【Seulrene】現実を嗤う

姜涩琪咬住受潮的烟尾,连续擦了三根火柴才点上火,尽管是口味相当劣质的烟丝,也是来之不易的,她的口袋里只有五根烟了,如果运气好,可以一直撑到下一次黑夜。这次黑夜的时间是两周,在三天后来临,如果这之前没法赶到基地,那她本身就所剩无几的生命就得终结在这片荒漠上。


她的车是上了年纪的本田,已经有点不太听使唤了,好在周围没有什么障碍物,不必担心会撞上什么莫名其妙的东西。姜涩琪用力吸了一口,带有硝烟味道的烟雾在肺部完成循环,于唇间变成稀薄的白色。


大部分时间空气中都有着模糊的粉尘,浑浊的颜色类似于台风过后卷起的沙粒,后视镜的边缘已经沾了一圈擦不掉的灰色,姜涩琪把最后一口烟吸入肺中,然后吐出几个拙劣的烟圈,将烟蒂用力掷向地面,零碎的火星弹了几下便熄灭。


路中央那个瘦弱的女孩出现在视线范围内时,姜涩琪惊愕的刹车,她已经很久没有见过除了自己以外的人类了。现在几乎已经没什么人活着了,一些是被清洗掉了,一些是因为倒计时结束,还有一些是像姜涩琪一样来荒原碰运气结果半路被黑夜杀死的,黑夜和夜晚不一样,夜晚只有几个小时,黑夜会持续很久,并且会用谁都不知道的方式杀死你。


每个人都有倒计时,你可以在手环上看到,数完了就会死,手环芯片被拔掉也会死,完全随机的时间,全看天命,如果觉得太短了,除了拔掉别人的卡插进手环里这种大概率会被反杀打死的方法以外,唯一的方法就是在荒原上漫无止境的走,据说在最终基地可以延长时间,这些虽然是听说,但试一试总比等死好。


女孩步履蹒跚的朝车头挪过来,姜涩琪有些不知所措,她开始后悔自己贸然停车的行为了,她不知道这个陌生人是以一种什么样的目的靠近的。姜涩琪摸到副驾驶那把扳手,忐忑的舔过干燥的上唇,如果对方做出什么事情,她就用这把扳手把那个人的脑袋砸碎。


事实上女孩只是伏在车前,精疲力尽的敲击她的玻璃,漂亮的脸被灰尘和血液染的胡乱,衬衫皱的如同被压在整栋楼的行李下过,姜涩琪几乎被她急切求助的目光穿透,一番激烈的心理斗争后,还是选择开门看看情况。


“你怎么了?”


姜涩琪扶住女孩的手臂,轻声发问,女孩的指腹覆在她手背上,艰难的吐出几个破碎的字节,姜涩琪没听清,把右耳送到女孩唇缘,这才懵懂的听清了“救救我”三个字,然后那女孩就昏厥了过去。


“诶不是…你醒醒啊!”


姜涩琪手忙脚乱的把她抱好,犹豫片刻还是塞进了后座,她有些无奈的启动汽车,很想抽根烟,但是不行,只能咬住指尖,她想她要等女孩醒来之后再问问她是怎么一个情况,毕竟带着一个一身血的人怎么看都很奇怪。


距离下一个基地的距离,说长不长说短不短,如果竭力赶路,大概要花费两整天时间,如果像现在这样,那大概需要两天半或者更长,姜涩琪用指甲敲击着门牙,她有些饿了,后座发出低浅的声音,姜涩琪侧头,正对上那双明亮的眼睛。


“…谢谢你。”


“呃,没事,我总不能把你扔地上。”


“我叫裴珠泫。”


“裴珠泫…好。我是姜涩琪。”


姜涩琪耸耸肩,把头转回去,她从后视镜里看见裴珠泫将搭在靠背上的毛毯裹在身上,缩成一小团,姜涩琪还是没忍住,从烟盒中抽了一根出来咬住,单手在小抽屉里翻出打火机点燃,然后如释重负的吐气。


“你也是来找那个什么最终基地的?”


“对,不然也不会在这里。”


姜涩琪眯着眼睛,把烟灰在车窗磕掉,裴珠泫似乎不太喜欢香烟的味道,朝角落挪了几厘米,姜涩琪瞥了眼手中燃了一半的烟,没忍心掐了,在沉默聚集了一段时间后,裴珠泫才重新开口打破沉默。


“你的倒计时还剩多少?”


“四个月,你呢?”


“两个半月。”


裴珠泫好像有些困倦了,眼皮不自觉的耷拉下来,遮住本就灰蒙的光景,逐渐接近夜晚,姜涩琪找了个平坦的地方停车准备就地将就一晚,她将后备箱的饼干和水扔给裴珠泫,自己咬着火腿收拾行李,裴珠泫一声不吭的吃完饼干,就靠在靠背上看姜涩琪动作。


好一会姜涩琪才整理完毕,袖口沾了些灰,被她随意的拍去,她在驾驶位翘着二郎腿透过后视镜与裴珠泫对视。


“你身上的血怎么弄的?”


“路上摔倒了,砸到了一只死狗。”


“哈?你这运气也太神奇了吧哈哈哈哈。”


瞅了眼裴珠泫狼狈的脸蛋和衣服,姜涩琪没忍住幸灾乐祸笑出了声,裴珠泫露出一副被冒犯的表情,姜涩琪这才识趣的收敛了笑声,劣质烟草燃烧的味道像是吸入某种颗粒物,裴珠泫拧开瓶盖灌入一口凉水。


“真的能找到吗。”


“关我什么事。”


“…你不是来找最终基地的吗?”


“是,也不是。”


“什么意思?”


“我在保护区感觉快要死了,所以来这里,除此之外没有事干。”


姜涩琪把烟蒂扔到路边,伸了个懒腰,来到后座和裴珠泫并排,裴珠泫的下半张脸藏在毛毯里,只能看见那对明亮的眼,以及在其中流转的复杂的光,裴珠泫的声音听起来有些沉闷,不知道是不是气氛的缘故。


“你好奇怪。”


“所有人都很奇怪。”


“我想活,所以来到这里的。”


“那你才是奇怪,在这个破地方待更长时间是什么值得期待的事情吗?”


裴珠泫的脸缩的更低了,她现在看上去像是某种寄生动物,发顶还有血液凝固后的深褐色固块,把头发沾在一起,姜涩琪又吃了袋饼干,她总是吃不太饱。


“可是你活着,总比你死了好。”


“哈?你在说什么啊。”


姜涩琪几乎是嗤笑出了声,以嘲讽的语气反问,裴珠泫觉得自己被看低了,有些恼怒,急于反驳,却被姜涩琪抢了先。


“那你告诉我,你在保护区里有什么好的?”


“有很多,我可以活着,吃饱。…至少在那里,我存在着。”


“拜托你别逗我笑了。”


姜涩琪转过头来,毫不在意的肆意大笑,裴珠泫真的生气了。


“你笑什么?”


“你存在?你不要开玩笑了。此时此刻,有瘸腿的狗,骨折的蟾蜍,掉进湖里的斧头,可是没有你,你知道吗?你不存在,你知道吗?”


“我存在,因为我有信仰,我不一样。”


“那你说说你有什么信仰?你是基督教徒?佛教徒?”


“我的信仰是我自己。”


裴珠泫甩开毛毯,握住姜涩琪的手腕,力度大的几乎指甲就要嵌进她的皮肤里,姜涩琪下意识嘶了声,裴珠泫整个人靠过来,她们的距离有些太近了。


“你自己?你算什么呢?”


“我是无神论者,无神论者的神是自己。”


姜涩琪用力掰开裴珠泫的手指,几乎是跌倒着撞上对方,然后摔在座椅上,她的额头撞在裴珠泫的锁骨,裴珠泫太瘦了,这一下给姜涩琪磕的差点晕过去。


“好疼…。诶不是,你是不是觉得自己很厉害啊?神?我告诉你,你现在在这找只蚂蚁,你把它分解,再分解,你看见器官,细胞,再继续呢?还可以继续,每个部分都是裂缝,都是宇宙,一只蚂蚁就是一个宇宙,你算什么呢?”


“你就是把一切都看得这么阴暗才会觉得自己要死了,你是不是没有朋友?”


“我有的,当你和一个人聊天,你们互相在心里让对方去死,这个时候你们就成为了朋友。”


“你好恶心啊。”


姜涩琪把手掌撑在坐垫上,有些费力的起身,裴珠泫身上的血渍多少有些蹭在了身上,姜涩琪厌恶的用手背抹去脸上的汗水,打火机从口袋里掉出来,孤零零的躺在足侧。


“对,我很恶心,所以我觉得我要死了。你可以明白吗?”


“但你不想死,所以你来了。”


“你好烦啊,信不信我把你从车上扔下去?我说了,我只是无事可做。”


“睡吧,明早还要赶路。”


“你最好睡一半死了好了,不然拖累我的进度。”


姜涩琪丢下最后一句话就钻进驾驶座,裴珠泫确实疲倦了,她拽起毛毯裹好,就一言不发的进入了睡眠,姜涩琪很烦躁,她睡不着,只是兀自咬着手指,因为不能抽烟。


她后悔把这个女人救回来了,徒增烦恼,但至少,至少还有可以吵架的人。她已经想不起来上一次和别人讲话是什么时候了,现在大多数时间所有人都互不理睬,没有什么规定,可大家都这么做。


很久以前,久到不知道什么时候,是有温度的。她的父母会抚摸她的头,会夸奖她,会有别人和她讲话,可是后来大家都被清理掉了,那个时候姜涩琪站在零碎的骨肉链接而成的海洋中,望着那些躯体的部分,觉得有些太荒唐了。


裴珠泫为什么,凭什么认为保护区很美好呢?姜涩琪每次躺在床上,看着天花板用油墨歪歪扭扭写上的“明天会更好”,就想如果有辆车冲出来把她撞死就好了,后来她觉得一直这样下去不行,起码要做点什么,于是她来到了荒漠。


姜涩琪扯过副驾驶搭着的外套,用袖子把眼睛盖住,只有在这种完全的黑暗中她才可以睡着,她闭上眼,想着明天要加快速度了。她现在很少做梦了,偶尔也会梦见野狗互相狂吠,或是一个男人殴打另一个男人。


天亮的时候姜涩琪是被衣服摩擦的声音吵醒的,她睁开眼时,看见裴珠泫换掉了那件衬衫,穿上了姜涩琪用来搭眼睛的外套,她比裴珠泫高一些,肩也宽一些,所以这件外套在裴珠泫身上显得格外宽松,下摆刚好没过大腿根,裴珠泫把牛仔裤也脱掉了。


“血太难闻了,就先穿你的了。谢谢你。…还有,对不起,昨天不该吵架。”


“不是…你能不能把衣服往下拉点…”


“有什么关系呢?这里只有你。”


裴珠泫像是擦过脸了,原本冷白的肤色露了出来,嘴角和颧骨有些擦伤的痕迹,姜涩琪看着裴珠泫的大腿,觉得耳朵有点发热,这太奇怪了,她不管不顾的让裴珠泫回到后座,然后踩下油门。


“以前,我会很喜欢小动物,但是害怕狗,可是大家都养狗,这就有些莫名其妙了,后来清洗开始,几乎所有狗都死了,还有一些和狗一样的废物也都死了。”


“但你活着。”


“对,我活着,但只有两个半月。”


“两个半月和两百年没有差别,你只要活着,你就被太阳勒住了脖子。”


“我不想死。”


姜涩琪听出来,裴珠泫的声音带了哭腔,她匆忙的刹车,从后视镜看见眼睛红了一圈的裴珠泫,她叹了口气,下车拉开后车门。


“别哭,你出来走走,说不定心情会好点。”


裴珠泫点点头,赤脚踩上沙粒,那些被太阳炙烤的暖烘烘的颗粒。姜涩琪咬住烟,没点火,眯着眼睛看向天空。


“谢谢你,你是好人。”


“我不是。”


“你救了我的命。”


“你最后还是会死的。”


“我还是谢谢你。”


姜涩琪把烟收回盒里,有些依恋的将它放回口袋,裴珠泫向姜涩琪靠近两步,她可以感受到与太阳不同的姜涩琪的温度,一种温热的温度,姜涩琪捏了捏鼻梁,好一会才开口。


“以前我认识一个人,她对我很好,后来她被清理掉,我就觉得这个世界太悲惨了。”


“你喜欢她?”


“我不知道,可能吧。”


“你再去喜欢一个人,就可以了。”


“没那么容易的,我现在能见到的人一个手数的过来。”


姜涩琪模糊的想起那个女孩,那个亲吻她、抚摸她的女孩,在她面前变成了散乱的血肉,纵使这么长时间过去,姜涩琪已经忘了和她一起那种悸动的心情,但她死去时画面的冲击,还是让姜涩琪记忆如新,老实讲,那之后没有再恋爱过,是因为她害怕失去。


“如果找到那里,你会怎么办?”


“能怎么办?拍张照纪念下?”


“你不要这么冷冰冰的。不可以笑一笑?”


“你是白痴?”


姜涩琪有些不自在,裴珠泫却执拗的凑过来,用两个手指摁住她的嘴角向上一提,强迫姜涩琪露出了一个微笑。


“你看,笑起来很可爱。”


“…你好烦啊。”


姜涩琪的耳朵开始发热,她觉得这太奇怪了,她居然觉得裴珠泫认真凝视自己的样子很好看,一定,一定是太热了,有些搞不清楚了。


“你有亲人吗?”


“没有,他们被清理掉了。”


“我也是。那不是正好。”


“什么?”


“如果真的找到那里,延长时间的话,我们一起找个地方住吧。”


“你在说什么?”


姜涩琪有些惊愕,她不知道裴珠泫是什么意思,更不知道昨天才差点打起来的两个人今天为什么是这么一个气氛,裴珠泫眨眨眼,补充上一句。


“就是字面意思。我们可以一起逃离这个阴暗的世界,就我们两个。”


“嘁。”


姜涩琪别扭的转过头,被裴珠泫捏着脸扭回来,裴珠泫的手指有点凉,像是滚烫沙漠上的冰块,瞬间冻结的火焰,裴珠泫敛了玩笑语气,换上一副认真表情。


“我说真的。”


晚上时姜涩琪把自己裹进睡袋里,她心里有点乱,裴珠泫在车里睡着,姜涩琪就盯着她的窗发呆,然后不断回忆今天早晨的事情。一起生活。这四个字对姜涩琪来说是太久太久之前的往事了,她从来都擅长逃避,这次也想这样,但好像没办法做到。


姜涩琪开始无端的想象,如果,如果荒原上真的有最终基地,她和裴珠泫在那里延长了生命,然后一起逃走,在一个什么也没有的地方搭一个小房子,不需要很多东西,能住下去就行,再奢侈一点,就养只猫,因为裴珠泫怕狗。


然后呢,她们会怎么样,朋友?不,也许不只是这样。裴珠泫不是想要和她当朋友的。她们或许会交往,姜涩琪一开始是很讨厌裴珠泫,但现在有些不一样了。她突然觉得可能也没那么荒唐。


她们可以做些什么呢,牵手?拥抱?接吻?还是更深一步?姜涩琪承认,她尝到了许久未出现过的快乐,并且隐隐有些期待。在她胡思乱想的时候,听见了车门打开的声音,姜涩琪睁眼,看见裴珠泫脚步不稳的向她走来。


“你怎…”


姜涩琪话还没说完,就被裴珠泫一把抱住了脖子,她觉得自己要被勒窒息了,紧接着传来的是啜泣的声音,裴珠泫哭了,姜涩琪不会安慰人,只能不停的抚摸她的后背,裴珠泫的眼泪逐渐沾湿了她的肩膀。


“涩琪,涩琪。”


这是她第一次叫姜涩琪的名字,带着哭腔的鼻音,姜涩琪无法抑制的抱住她,裴珠泫的鼻尖抵在姜涩琪的侧颈,不断有温热的液体滴下来。


“涩琪,我想活下去。”


离下一个基地已经很近了,姜涩琪的最后一根烟终于寿终正寝,裴珠泫抱臂靠在副驾驶上,看上去在想什么,也可能什么也没想,姜涩琪把烟蒂吐出去,黑夜还有几个小时就要来临,但是她们来得及。


裴珠泫掀开眼皮,有些困倦的看向前方,姜涩琪觉得她这样很漂亮,她耸耸肩,把头略微转向裴珠泫的方向。


“你知道我想说什么吗?”


“嗯?”


“我想,我想我是爱你的。或许一开始,我们都彼此憎恨,但现在我是爱你的。你知道吗,我的人生简直一团糟,我觉得这个世界都是灰色的,但是你的出现,让我觉得可能还是走光的。我甚至觉得,以后住在一起,令人期待。”


裴珠泫看着她,然后翘起唇角,露出一个灿烂的笑,她还穿着姜涩琪的外套,然后对着她张开手臂。


“涩琪,再讲一次我爱你,然后抱我。”


姜涩琪觉得雀跃,她看见了太阳,她搂住裴珠泫的腰,把下巴搁在她的颈窝,那些灰尘和血迹也污染不了裴珠泫,她虔诚的亲吻裴珠泫的侧颈,在说下我爱你三个字的同时,那把匕首没入她的腹部。


姜涩琪几乎快晕过去了,强烈的疼痛让她两眼一黑,她奋力的推开裴珠泫,想打开车门逃跑,却被把手砸中了后脑勺,眩晕的同时,她终于知道裴珠泫身上的血是怎么来的了。


那些近乎暴戾的敲打让她的意识逐渐模糊,她在缝隙里看见裴珠泫拔出她手环的芯片,然后插进自己的手环里,姜涩琪觉得太荒唐了。


“谢谢你,涩琪,我想活下去。”


姜涩琪被丢出车,躺在沙地上,一串引擎声后,车辆逐渐变成黑点,姜涩琪抬头看着天空,用最后的力气笑了出来,她看见太阳燃尽了,黑夜正在蔓延,它会杀死她。


评论 ( 45 )
热度 ( 433 )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绵崽沙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