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ulrene】发圈(8)

高一那年,风是热的,学校门口还会卖关东煮,奶茶的香气隔着一条街都能闻到,也是那年,姜涩琪成了美术生。

从高年级请来的漂亮模特往画室中央一坐,就让死气沉沉的空气活泼起来,青春期男孩儿正是蠢蠢欲动的年纪,捂着嘴声音却大的能震起回声,七嘴八舌的讨论,学姐好看,而且好看的不俗气,和那些浓妆艳抹的女孩儿不一样,她只浅浅描了眉,在唇瓣晕了些红,视线干净又透彻,劣质做工的肥大校服在她身上都能穿出高贵范儿来。

学姐不说话,也不理会男孩儿们你一句我一句的搭话,她只乖乖的把手搭在膝盖上,露出八颗牙齿的标准微笑,好像她真的只是个塑料模特似的,于是有幼稚男生嘟囔她不近人情,裴珠泫不动声色的一记眼刀过去,整间画室都安静了。

姜涩琪隔着前面同学的脑袋缝看她。

姜涩琪不知道该怎么形容这个感觉,好像从直升机笔直跳下来结果在离地面一厘米时背后被猛拽住,心脏猛烈的撞击,要把胸膛撞出一个洞似的,脑袋迷迷糊糊昏昏沉沉,和重感冒时一个样,于是她本能的抽抽鼻子,惹得旁边的文星伊笑出了声。

“你干嘛,不会被美出鼻血了吧。”
“闭嘴吧你。”

姜涩琪咬着笔尾琢磨着如何下笔,这真是个难题,学姐太漂亮,漂亮到姜涩琪觉得怎么画都是对那份美貌的亵渎,她拿铅笔比来比去,没一点思绪,正一筹莫展,一束阳光打进来。

学姐好白,白的姜涩琪甚至可以看见她皮肤下纤细的紫色毛细血管,还有小臂上柔软的金色绒毛,学姐眉眼温柔,即使因为刺眼而略微把好看的眸子眯起来,也颇有慵懒的美感,姜涩琪盯着看了太久,直到她觉得有点太过火了,这才准备移开目光,恰恰这个时候,学姐对她笑了,露出漂亮的八颗牙齿。

姜涩琪心跳错了拍。

学姐不是专用模特,只是因为和老师关系不错所以过来帮了个忙,自从那天后学姐再没来过画室,姜涩琪开始魂不守舍,线条都歪歪扭扭起来,在被老师恨铁不成钢的狠狠批评几次后,文星伊笑嘻嘻的凑过来。

“我看你陷入恋爱了吧。”

姜涩琪如梦初醒,她摸摸胸口,心脏正以一分钟120次的高频率跃动着,一见钟情这种情节以前只在偶像剧里见过,姜涩琪还曾经大声吐槽过这种事根本就不可能发生嘛,结果降临在自己身上时太猝不及防,她正打算说什么,文星伊抢先一步开了口。

“是裴珠泫对吧。”

原来学姐姓裴。

裴珠泫是高三文科班的政治课代表,典型老师眼里的乖学生同学眼里的好榜样,学习好就算了,偏偏还好看,去办公室抱个作业走廊上围观的人都能成一条靓丽风景线,据说收到的情书多到从抽屉里溢出来,这也难怪,谁会不喜欢这样完美的人呢?

姜涩琪这样想,把脑袋探出半边,偷偷看教室里刷题的裴珠泫。

天气热,学校抠门的很,只留了个老旧的电风扇,吹起来还会吱吱呀呀吵人的响,裴珠泫用手背抹汗,粉底都掉干净,风把她的刘海掀起来,裴珠泫小声的背书,右手不停的写着姜涩琪肯定搞不懂的东西。

姜涩琪把袖角攥的乱七八糟。

学姐没男朋友,身边只有几个女孩子围着她转,姜涩琪有一次无意撞见篮球队主力的英俊男孩给裴珠泫告白,她慌忙的躲在身侧的柱子后头,竖起耳朵去听,丝毫声响都不放过。

男孩的声音很好听,字句间都带着青涩的害羞,姜涩琪可以想象出他摸着后脑勺笑着对裴珠泫说喜欢的表情。

好讨厌。

姜涩琪握紧了拳,几乎是下意识的祈祷裴珠泫可以拒绝他,她靠在柱子小口呼气,瓷砖冰凉的触感硌痛了后背,姜涩琪阖上眼,俨然接受最后审判的犯人。

“对不起。”

幸好,她等到了想听的回答,姜涩琪怯怯的冒出一双眼睛,她看见男孩脸色阴沉,狠狠的抽出裴珠泫手里的情书,愤愤的哼了声就转身离去,裴珠泫摸摸耳垂耸肩,一副无可奈何的模样,姜涩琪松了口气,蹑手蹑脚的逃离了案发现场。

“看到她的感觉,该怎么说呢…”

姜涩琪和文星伊并肩走在黑灯瞎火的小道上,她嘎嘣一声咬碎棒冰,草莓味呲啦一声在舌尖爆开,文星伊在给金容仙发短信,没空搭理姜涩琪,只敷衍的点点头,姜涩琪强忍着要一巴掌拍飞文星伊手机的冲动,恨恨的用力咬了口棒冰,这才接着说下去。

“就像是每次在天台一抬头就能看见的那颗星,她好近又好远,好像伸手就能触到,又好像要飞离大气层才能碰到她的一丝余温。这也太悲惨了,我深爱她,她甚至都不认识我。”
“有缘的话总会在一起的。”

文星伊把视线从屏幕上挪下来,难得的用认真的语气对姜涩琪这样说,姜涩琪叹了口气,抬起脑袋,正好看见那颗星星也注视着她,她伸出手去,指尖碰到温热的空气,好像抓到了零星的光。

“你玩过弹弓吗,就是这样的。”

裴珠泫一本正经和身旁的伙伴解说,把发圈套在两指间,拉长绷紧,再猛一松开,发圈沿一个漂亮的弧线飞出去,消失的无影无踪,裴珠泫哎呀呀的叫,把眉毛撇成一个八字,伙伴笑她太皮,眼看上课铃声响起,裴珠泫只好胡乱用五指扒拉两下头发,匆匆拖着伙伴回教室。

姜涩琪在布满灰尘的角落里拾起黑色发圈,把它腾空举到面前,毛绒间沾了些灰,姜涩琪小心翼翼的把它拍干净,深深的嗅一口,灰尘味,墨水味,树叶味,洗发水味,阳光烘烤的味道混合在一起,那是裴珠泫的味道。

姜涩琪把它戴在手腕上,直到画室来了新生,直到裴珠泫毕业,直到她高考考砸上了个三流大学,直到她毕业去了完全陌生的城市,直到她又在陌生的酒吧遇见那个熟悉的声音,直到她吻了她。

文星伊无意的一句话好像就是预言,姜涩琪的唇瓣第一次触到裴珠泫的时候,她好像听见了海浪拍打在沙滩上的声音,又好像看到了高中时天台上那颗星,她总忍不住摩挲那发圈,从高中到现在。

她一戴就是九年。



评论 ( 49 )
热度 ( 550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绵崽沙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