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酥肉】睡前故事

在冬夜喝冰啤酒并非一个好的选择,我可以感受到那股凉意从舌尖一路滚到腹中,吞咽间眼角甚至溢出了泪花,刘人语在旁边哼歌,白汽顺着她的唇缘一路上升盘旋,风把她的鼻尖冻的发红,要做比喻的话就是草莓蛋糕最顶上的那颗,我忍住想咬一口的冲动,仰起头将苦涩的液体大口灌进口中,最后的结果是双颊变的满满当当了,吞下去花了相当大的工夫。

精神还是抵抗不住身体本能的,我无法抑制的打了个哆嗦,把眉间蹙出一个川字,像是要用表情表达这啤酒的味道一样,刘人语把热奶茶捧在手里笑了出声,她问我是不是有病,大半夜出来散步就算了,还非要喝冰的来折磨自己,我反驳说这叫我和我最后的倔强握紧双手绝对不放。

她突然停下脚步,要我给她拍照,然后就把手机塞给我走向路灯下比了个相当可爱的动作,微弱的灯光给她的轮廓描了温柔的线,好像边缘都被温和的氤氲了,美的像一个梦,我半眯着眼选择了最好看的滤镜咔擦一声拍完,她像只小兔子似的蹦蹦跳跳过来挽住我,然后夸张的说天啊这是哪里来的仙女,我翻个白眼吐槽她小辣鸡。

路灯把我们的影子拖的好长,颇有些伤感的味道,我问她,你有没有觉得像现在这样很浪漫,她一副不可思议的样子,恨恨的说这种冻的要死的半夜出来啥也不干一丁点儿都不浪漫,说罢还像是为了表达愤怒般跺了跺脚,我只好无奈的笑了笑,然后转移话题轻声问她:

“你知不知道克洛诺斯塔诺斯?”
“…?什么玩意儿什么斯的?”

她摸摸后脑勺露出不解的表情,我把空荡荡的啤酒罐扔进街边的垃圾桶,伸出两只手和她比划:克洛诺斯塔诺斯就是时停效应,指的大脑自动用之前处理过的画面替代注意力转移过程中造成模糊,实现的方法很简单,盯着时钟的秒针,然后迅速移开视线,就会感觉时间“变慢了”。

她很显然没听懂,但又不想承认懂的比我少这个事实,于是强行不懂装懂的点头,我去揉她的脑袋,指腹从发丝中间溜进去,然后推开,说实话我现在有点头晕,酒精的味道还残留在唇齿间,我勾住刘人语的小指,然后把其他手指一起贴上去,摸索到她的指缝,十指相扣,她的脉搏和我的纠缠在一起。

这太浪漫了,我想,假期的夜晚在街上喝350ml的罐装啤酒,用稍微有些出汗的手掌和暧昧对象十指相扣,大谈什么克洛诺斯塔诺斯,用刚好的距离感谈话、欢笑,好像会一直走到无人知晓的地方似的。

接下来谁知道呢,只能拜托克洛诺斯塔诺斯让早晨慢些来。

评论 ( 19 )
热度 ( 153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绵崽沙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