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开头爽一下就跑系列,哨向AU

老实说,我和裴珠泫的第一次对话不太愉快。

那时我才刚来向导基地,是个名副其实的新手菜鸟,负责训练我们这批的前辈是裴珠泫,她已年过三十,是整个向导基地最优秀的向导,做事余韵十足利落严厉,我们都是一群刚成年的小孩子,闲下来后自然细碎的胡乱言语就多,我在休息时间凑到人群中低声开口。

“喂,我说,裴前辈真的有那么厉害吗?我怎么听说她没有哨兵呢?”

“哈?不妙啊不妙,骗人的吧?”

“哈哈哈哈,肯定只是个挂牌吧,第一向导怎么会连哨兵都没有。”

果不其然,人群立马涌动着好奇的浪潮,我清清嗓子对着她们讲述着自己不着边际的猜测与妄想,丝毫没意识到后背的脚步声,直到面前的同事们一个二个都敛了笑意,我才颤抖着回头,裴珠泫自上而下俯视着我,声音好像来自哪个遥远的国度。

“什么都还不会的门外汉,与其背后嘴碎,不如给我赶紧练习。”

我尴尬的颔首,双颊如同刚经历了一场火灾一般滚烫,她只轻飘飘留了个背影就离开,同事们一声不响的起身重新进入练习,我尴尬的不知如何是好时,肩膀被从后搭住,倒吸一口冷气回头看到的是另一位向导导师孙胜完前辈的脸,这才稍微放下心来,起码她是笑着的。

“跟我来一下。”

“是!”

孙胜完走的很快,我花了大力气才跟上她,拐到最隐秘房间的时候,我已经累到气喘吁吁了,她强忍笑意给我倒了杯凉水,我毫不客气的一饮而尽,她招呼我在一旁的沙发上坐下,蓬软的填充物让全身都舒适起来。

“提醒你一下,下次可不能这样说裴珠泫了。”

她敛了玩笑的笑弧,用严肃的语气教导着我,我乖顺的点头认错,她就又恢复那副愉快的表情哼着歌泡咖啡,另一房间的门紧闭着,不用想都知道是孙胜完的哨兵——那个让人琢磨不透的朴秀荣——正在里面休息。

裴珠泫的确拥有某种吸引力,但并非想让我产生爱意的吸引力,而是更为生动的,奇妙的东西,我很想知道她冰凉面具下隐藏的是怎样的炙热,好奇心驱使着我问些什么,于是我吞了口口水,准备拘谨的提问,孙胜完转过身来,似乎是猜准了我的想法。

“她有过哨兵的,最强的哨兵。”

我察觉到孙胜完眸底一闪而过的黯色情绪,她的唇瓣开开合合,似乎有很多想说的,可最终尽数咽回喉中,咖啡被倾进咖啡杯,她加上糖块和奶精递给我,不紧不慢的搅拌,过了很久,她才再次开口。

“不会有比那个人更优秀的哨兵了。她是裴珠泫至今无法忘怀的梦,也是我的挚友。”

尾音像是如同咖啡杯沿上升的水雾融进空气里,视线都模糊起来,我看见孙胜完难以抑制的悲伤神情,以及她用口型缓缓吐出的姓名,她说她叫SeulGi、SeulGi。

“好像说太多了,不要告诉别人喔,这是秘密。”

孙胜完把食指抵在唇畔眨了下眼,目光接着转向门口,告诉我可以离开了,我向她的咖啡和凉水道了谢,穿过阴沉的走廊,重新走向大厅,裴珠泫站在指挥台前整理外套,垂头的动作让她白净的后颈暴露在空气中,隐约看见血管的形状,那是具有生命力却又冰凉的跳动。

她和SeulGi的故事,是我在漫长的一段时间后才弄清楚的。


评论 ( 28 )
热度 ( 170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绵崽沙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