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ulrene】Crush

*bgm:《위잉위잉》(对,就是我前一条lof那首





0.



“厉害…”



即使早已做好了心理建设,实际捏着喜帖到婚礼现场的姜涩琪还是被震惊到了,不愧是裴珠泫,不仅排场大,设计还别出心裁——婚礼舞台正中央对着的c位安排上了大大的“前任席”三个字儿,被圆桌包围的笔直的长桌上铺着鲜红的桌布,再放几瓶矿泉水应该就能当青少年合唱比赛的评委席了,姜涩琪的唇角有点抽搐。



不过虽然桌子长,坐那儿的也就两个人,一高一矮,俨然电视里经常见到的相声组合,长得倒都是眉清目秀斯斯文文,姜涩琪从鼻子里哼出一声,迈着大长腿走过去,高个子愣了一下伸手拦住她,告诉姜涩琪闺蜜席在另外一桌。



“我没走错。”姜涩琪挑衅似的一笑,“我是她前女友。”



1.



姜涩琪和裴珠泫的初识还要追溯到18年前,那时姜涩琪六岁,裴珠泫九岁。



姜涩琪是家里的老二,上面有个哥哥,小学男孩都幼稚,平生最大爱好就是把他妹的玩具藏起来看她哭,姜涩琪曾经默默诅咒了她哥707次孤独终老,即使是在这种与哥斗其乐无穷的环境下,姜涩琪还是茁壮成长成了一棵根正苗红的小白杨。



堪称奇迹。



裴珠泫住姜涩琪隔壁,标准的别人家孩子,生的白净又漂亮,姜涩琪虽然学习刻苦可成绩也只在中等偏上,裴珠泫则是稳稳的年级第一,每逢过节串门,姜妈总不忘摸一把裴珠泫圆不溜秋的后脑勺再一巴掌拍姜涩琪脑门上说你这孩子咋这么不争气呢,多学学你裴姐姐。



裴珠泫垂头的时候小不点正抬头望她,小孩儿的笑天真无邪又可爱,裴珠泫顿时母性(?)大发,弯腰不胜怜爱的捏捏姜涩琪的小脸信誓旦旦的说:没关系,有空来找姐姐玩,姐姐可以教你。



于是姜涩琪就黏上裴珠泫了。



裴珠泫觉得自己简直带了个小尾巴,哪哪哪姜涩琪都要跟着她,她闲的时候姜涩琪就让她陪自己玩,她忙的时候姜涩琪就撒娇求她陪自己玩,简直如同藤蔓成精。



“我喜欢姐姐嘛。”



每当裴珠泫受不了的时候姜涩琪就会这么说,裴珠泫遭不住小孩儿撒娇,只好点头说好好好行行行。



姜涩琪是真的很喜欢裴珠泫,小朋友的字典里好像没有嫉妒二字,她从没有因为裴珠泫的优秀产生过任何疏离,相反,每每裴珠泫拿了奖,姜涩琪总会表现的比自己还开心。



“珠泫姐姐真的好厉害!”



年幼的姜涩琪拿着裴珠泫鲜红的奖状,开心的满街跑,生怕别人不知道裴珠泫多么优秀,最后被姜妈拿着鸡毛掸子碾回家才作罢,裴珠泫看着小家伙被拖进门前一秒还在冲她吐舌头,不知该哭该笑。



就这样持续了差不多大半年,裴珠泫家要搬家,走的那天很突兀,也没跟姜涩琪打招呼,坐上车的时候裴珠泫听见后面有人叫她,脑袋探出去一看,是哭成泪人的姜涩琪。



“呜呜。”姜涩琪眼睛都哭肿了,“姐姐还回来吗?”

“可能吧,不要哭不要哭,有缘会再见的!”



裴珠泫给姜涩琪擦擦眼泪,汽车开动了,她看着姜涩琪挥手的身影越来越远。



2.



婚礼前不发筷子究竟是哪里来的莫名其妙规定?姜涩琪怨念的嚼着花生看面前一桌美味,会场开始放音乐了,不是姜涩琪喜欢的风格,她很想堵住耳朵,可左右环顾一圈,没人这样做,又悻悻的放下手。



“先生们女士们,婚礼马上开始,请做好准备。”



会场大喇叭发出吵人的通知,姜涩琪有点莫名其妙,明明是别人结婚干嘛叫我准备?准备好献上我最美丽的祝福吗?她翻了个白眼,磕的瓜子壳已经堆起了小山。



主持人真的好磨蹭,说好的马上开始结果又过了十分钟,旁边两个小哥已经闲的开始比谁跳一跳分数高,数字从两位数变成三位数,姜涩琪思考了一会,也拿着手机凑过去。



“加我一个呗。”



3.



后来很久很久姜涩琪都没见过裴珠泫,她没履行还回来的承诺,姜涩琪多少有些失望,可毕竟是童年记忆,日子久了也就忘的差不多了,不知不觉中姜涩琪高中都毕业了。



去大学报道的前一天晚上姜涩琪还激动的睡不着,这是她第一次远离家乡独自一人生活,走之前姜妈一把鼻涕一把泪一副嫁女儿架势嘱咐姜涩琪要好好照顾自己,姜涩琪哭笑不得,自己都是成年人了,该学会独立了。



事实上她真的毫无生活经验,这一点具体表现在出火车站就迷了路上,姜涩琪看着周遭高耸的冰冷建筑物和乱七八糟像是随即排列的街道只觉得两眼一黑,好在时间还早,她拖着行李箱在人行道上慢悠悠的走。



开学季在炎夏,太阳晒到涂再多防晒霜也无济于事,姜涩琪好不容易找到学校,一屁股坐在正门口的石凳上,又被烫到嗷一声弹起来,她欲哭无泪的拎着沉重的行李往里走,一双纤细的手伸过来接过了她手中的包裹。



“给我吧,你一个人看起来好像很辛苦。”

“啊谢…诶?”



女孩好听的声音在离自己不远不近的地方响起,姜涩琪抬头,看见一张漂亮到足够让人窒息的脸,可又说不出的熟悉,姜涩琪把脑海里的记忆搜刮了个遍,最后在回忆的角落里找到了答案,她瞪大双眼,近乎尖叫的呼喊出来那个已经落了灰的名字。



“珠泫姐姐?”

“嗯??”



裴珠泫回以一个疑问的表情,她盯着姜涩琪因兴奋而微微发红的脸愣了半天,可仍然没法想起来与她有关的记忆,姜涩琪手舞足蹈的比划,在热闹的大学门口俨然最亮的沙雕。



“是我啊,涩琪,姜涩琪。”

“姜…啊!”



裴珠泫歪着头绞尽脑汁想了好久才成功开封许久未触碰的童年记忆,她上下打量一番姜涩琪,当年跟在她身后撒娇叫姐姐的小孩儿已经长成了漂亮的大人,身高也比自己高了一截,她感受到时光真是易逝,她的小豆丁已经不见了踪影,取而代之的是灿烂笑着的,身为成年人的姜涩琪。



“姐姐没撒谎,还真是有缘再见啊。”

“唔,各种方面来说都很神奇。”



姜涩琪挽住裴珠泫的胳膊,发出嗤嗤的愉快笑声,和儿时最喜欢的姐姐久别重逢的感觉实在奇妙,她们肩并肩有一搭没一搭的讲话,没有固定话题,想到哪儿讲到哪儿,裴珠泫通过姜涩琪知道了她们以前家旁的奶茶店还在营业、小卖部叔叔的猫又生了小猫崽、卖关东煮的爷爷在某一天消失后再也没出现过…



“对了,给你我的手机号吧,你新来的话可能有些东西不懂,随时可以问我。”

“好好好。”



姜涩琪立马利利索索摸出手机解锁递给裴珠泫,裴珠泫输入完后手指在姓名那栏停留了一会儿,随即输进工工整整的姓名后还给了姜涩琪,抬眼的时候手的动作却不由自主的停顿了下。



姜涩琪在炙热的夏风中张扬的笑,阳光不歪不斜的正正打在她身上,影子拖的很长,她裸露在外的小臂上金黄色的细碎绒毛都那么可爱,姜涩琪用冒着欢快星星的双眸注视着裴珠泫,好像在看世界上最让人幸福的事物。



“我真的很想姐姐。”她说。



裴珠泫觉得心跳不自然的停了一拍。



4.



姜涩琪跳一跳实在玩的无聊了,她扔开手机伸了个懒腰,工作人员好像很忙的在准备什么,姜涩琪看了一眼身旁的高个儿小哥,戳戳他肩膀自来熟的搭话。



“诶,你是她第几任?”

“呃,第二任,就谈了五天。”



小哥倒也不甚在意,可能是因为随着时间过去已经释怀,不然不会四平八稳的坐在这里,姜涩琪敷衍的点点头,望向另一边的矮个儿小哥,对方好像正忙着什么重要业务,捂着嘴对听筒讲个不停。



姜涩琪盯着舞台上刺眼的亮色装饰彩片觉得有点头疼,她搓着太阳穴,试图将心脏中汹涌的什么给压下去,不然它势必会倾泻而出,那迄今为止的所有努力都是白费。



“我是她第三任来着,谈了挺久,两年。”



姜涩琪不紧不慢的用手指沾着滴在桌面的茶水画圈,几何图形一个接一个在她的指腹下诞生,随着麦克风不远不近的呼唤声响,她知道,婚礼差不多该开始了。



5.



要说姜涩琪是什么时候喜欢上裴珠泫的,她自己也说不清楚,只是意识到的时候,就已经到了相当厉害的程度——在姜涩琪看到路边一朵野花都想拍照给裴珠泫看的时候,她就明白,自己完了。



裴珠泫大概天生就有让人无法忽视的魅力,那魅力不局限于她艺术品级别的漂亮脸蛋,细碎的体现在各个方面,所以说如果让姜涩琪说自己究竟喜欢上裴珠泫那一点的话,姜涩琪大概会这么回答:



“她就像街头那家我最爱的奶茶店限量版的甜饼干,光是想想就足够幸福,我喜欢她的一切,她眯起眼睛晒太阳的样子,她温热的吐息,身上好闻的薄荷香味,收到想要很久的项链时翘起来的唇角,当然,她的缺点我也喜欢,那些在我眼里也显得格外可爱,不如说是因为这些缺点我才意识到我喜欢的是一个活生生的人。”



裴珠泫并不是多喜欢出门的人,可姜涩琪是个绝对的室外派加美食主义者,她们俩的宿舍就隔了两层楼,一到周末裴珠泫就被姜涩琪从床上拽起来出去搜寻美食,一开始裴珠泫还处于一种困呼呼的状态,久而久之生物钟都形成了,也就习惯了。



要说神奇也是神奇,若是换成其他人在周六早晨八点半掀她被子让她起床,裴珠泫保证一个枕头就砸过去了,可换成姜涩琪就莫名的可以接受,这到底是为什么呢,裴珠泫本人也摸不着头脑。



姜涩琪拉着裴珠泫进了家火锅店,热气腾腾的辣汤咕咚咕咚开着,姜涩琪动作熟练的放入肉片,裴珠泫不用操心,她只需要乖乖做好等美食端到面前就好,姜涩琪总会帮她完成一切准备工作。



“对了,姐姐,下周周末我有个聚会,出不来了。”

“喔…”



姜涩琪一边把肉夹给裴珠泫一边说,裴珠泫刚把一片滚烫的牛肉塞进嘴里,一边哈气一边点头,她没由来的对下周末没法和姜涩琪一起出来逛街这回事有些失望,她惊奇的发现,每周一次的双人约会似乎已经成了日常。



“哎呀,你怎么这么不小心。”



姜涩琪看裴珠泫烫的眼泪都快出来了,又好气又好笑,夹起一块牛皮片凑到嘴边吹凉递给裴珠泫,在她张嘴的时候又缩回去,裴珠泫装出恼怒模样用上目线看姜涩琪,她就笑嘻嘻的喂给裴珠泫。



“姐姐果然很可爱。”

“你是笨蛋吗?”



这之后一周收到电话的时候裴珠泫还在朦胧的梦境中,沙发太舒服,靠在上面就不知不觉起了困意,屏幕上姜涩琪三个大字醒目又显眼,裴珠泫按下了接通键,声音因为困倦带了些慵懒意味。



“怎么了涩琪?”

“姐姐,在听吗?”那边很吵。

“嗯。”

“我喜欢你。”



裴珠泫听见勤勤恳恳工作的时针先生停了脚步,狭小房间内的一切事物好像瞬间有了鲜活的生命,脑海里在放烟花,如同日本夏日祭上那般绚烂,她一时没法思考更深刻的含义,脚步好像轻飘飘踩在棉花糖上,她只能点头,点头,再一次点头。



“啊哈哈,真心话大冒险输了。”

“啊…”



当姜涩琪再次开口的时候裴珠泫又踩到了真实的地面上,她有点失望,不,不是有点,是非常,如同快发射的火箭熄了火,还没等裴珠泫叹气,姜涩琪在吵闹的电话那头又发出嗤嗤的笑声,记忆中她经常这么笑,眼睛会弯起来,唇角上翘露出白净的牙。



“可我选的是真心话呀。”



6.



姜涩琪看见裴珠泫的时候一时忘记了该如何发出声音,她好像刚刚得到神赐礼物的天使,完美又疏离,美的如同姜涩琪无数个夜里旖旎的梦,白色衬她,衬的好看,衬的仙气,她的一切都那么柔软——温润的眉眼,唇角的笑弧。裴珠泫在笑,在对着不远处的英俊男孩笑。



姜涩琪切切实实感受到失力感了。



她曾在无数个夜里独自想象裴珠泫穿婚纱的样子,并且或多或少的隐隐期待,她想牵着她微凉的手指走过红毯,交换戒指,掀开裴珠泫的头纱在所有直白的注视下接吻。



她想。



裴珠泫踩着优雅的步伐一步步走向她的新郎,姜涩琪觉得她的鞋跟每一步都重重的踩在自己的心脏上,那里不断的沁出鲜血来,并且愈发疼痛,高个儿小哥好像看出她的表情不对,担心的轻轻拍着她的背。



我好像快要死了,姜涩琪想。



7.



交往的季节不偏不倚正好在秋天。



秋天很好,秋天适合恋爱,不如说和裴珠泫的话哪个季节都适合恋爱,她们可以春天踩着没有融完的积雪郊游,夏天十指相扣着在闷热的电影院看烂到家的片子,秋天在街角的枫叶咖啡馆一边喝咖啡一边有一搭没一搭的说话,冬天窝在同一条毛毯里相拥取暖。



姜涩琪会一点摄影,裴珠泫理所当然成了专属模特,她好像怎么也拍不够,储存卡里全是各种各样的裴珠泫,“各种样子的姐姐我都喜欢”,她总这样说,裴珠泫会红着脸捶她的肩。



姜涩琪是温柔的人,温柔的甚至有些过分,裴珠泫时常觉得自己沉溺在姜涩琪的温柔海洋里,暖呼呼热烘烘的,她只用随波逐流的闭上眼睛飘荡就好,姜涩琪会处理好一切的。



“喜欢你。”

“我也是。”



热恋中的情侣总是黏黏糊糊,姜涩琪抱着裴珠泫滚在沙发上接吻,窗外在下大雨,阴沉沉的,雨水不住的冲刷着窗面,发出酥麻的声响,屋内没开灯,和外面一样昏暗,可姜涩琪觉得这很浪漫,她温柔的吻着裴珠泫,最后解开她的上衣纽扣。





8.



“我愿意。”



姜涩琪努力的想表现的如同在场所有嘉宾一样自然,她抬手鼓掌,很用力,双掌痛的发红,裴珠泫还在继续她的步伐,直到和新郎的距离缩短到短短几厘米,主持人热情洋溢的说些什么,观众们欢呼鼓掌,姜涩琪就跟着欢呼鼓掌。



“新郎,给你的新娘戴上戒指吧。”



穿着考究西装的新郎点了点头,从身旁取来漂亮的钻戒,裴珠泫笑着举起手,她笑的时候只用轻轻勾起唇线就温柔的一塌糊涂,她正用曾经注视过姜涩琪的那眼神注视着别人,而姜涩琪注视她。



“哇哦!”



戒指牢牢的戴在了纤细的无名指上,新郎露出腼腆的笑,伸手摸了摸后脑勺,主持人夸张的起哄,矮个儿小哥好像总算处理完了工作,舒了口气拿起杯子喝了一大口水润嗓,姜涩琪笑的嘴角都僵了,她好累。



裴珠泫始终没有看她。



9.



分手的原因姜涩琪也稀里糊涂的,可仔细想想也不难明白,无非是热恋期过了倦怠就随之而来,她不是擅长揣测别人心理活动的人,理所当然的错过了裴珠泫的小心思。



裴珠泫说出那两个字的时候姜涩琪只是愣了两秒就点了头,刚刚还冒着热气的意面好像瞬间失去了所有吸引力,姜涩琪觉得鼻尖有些酸,可只能忍住。



“你不打算留我?”

“啊?”



裴珠泫还想在说些什么,唇瓣开开合合,可最后还是放弃,语气低沉的说了句“算了”,就转头离开了房间,她没甩门,门只轻飘飘的合上,姜涩琪这才开始掉眼泪,泪水混合在意面里,她边哭边吃,因为它是裴珠泫做的。



“你怎么就这么同意了?”



知道了事情经过的金艺琳露出一副不可思议的表情看姜涩琪,姜涩琪眼睛哭肿了,戴了副墨镜都遮不住她电灯泡似的一双眼,姜涩琪抽了张纸巾,声音嘶哑着开口。



“我从来无法拒绝她的任何要求。”



任何。



刚开始的那些日子姜涩琪总是做梦,梦见裴珠泫还会对着她笑给她拥抱和她接黏糊糊的吻,可醒来看见的只是空洞的天花板,于是她会哭,现在想来大概那段时间姜涩琪将一生的眼泪都流的差不多了。



裴珠泫走了,并且没回头,联系方式都没删,冷冷清清的在角落里积灰,时不时告诉姜涩琪裴珠泫已经离去的事实,残忍又直白。



后来呢,时间久了,姜涩琪逐渐从混沌的梦中走出来了,她尝试着把封闭的空间打开,效果不错,至少在慢慢变好,在收到那张红色的喜帖之前,姜涩琪真的以为自己已经忘了裴珠泫。



10.



姜涩琪觉得大脑一片空白,眼泪不受控制的往下掉,她不想哭,不想最后一丝尊严都报废,可就是止不住,好像爆裂的水管刷拉拉淌个不停,她咬住下唇不让自己出声,脆弱的唇瓣被咬破出血,染红了姜涩琪的齿尖。



“接下来,请亲吻你的新娘吧。”



在新郎终于要吻裴珠泫的时候,周遭爆发出了响亮整齐的起哄声,裴珠泫的双颊微微泛红,新郎垂下脑袋,姜涩琪终于忍受不了,她几乎是落荒而逃,推开扶她的高个儿小哥一路狂奔到马路边,胃中翻腾着呕吐感,她再也受不了了。



她动作缓慢的梳理着前发,一个人在马路边蹲坐的很久,她猜测婚礼差不多该结束了,往来的车辆不带感情的路过,带起混浊的空气冲击着姜涩琪混沌的大脑,她开始后悔自己逞强来这里的决定,最后一点希望也灭在了最亮的灯光下。



11.



“别碰!我没醉。”



姜涩琪推开金艺琳,一个人倔强的要表演一个走直线,结果当然是歪歪扭扭的s形,她嘟嘟囔囔说些天马行空的话,表情还一本正经,不知道的还以为她是在教学什么人生经验。



“俗话说得好,生活不止眼前的苟且,还有前任的喜帖。”



好像还挺有道理的,金艺琳甚至想抄写在小本本上取名“姜涩琪名言集”,姜涩琪一屁股坐在人行道上,一脸恨铁不成钢的锤着大腿,搞的好像现在面对难题的不是自己而是金艺琳,金艺琳把她拉起来,小心翼翼的发问。



“那你去不。”

“去他//妈//的婚礼,和她结婚的又不是我。”



说完后姜涩琪愣了一会,一脸义愤填膺的拍了下金艺琳的背,力度大到金艺琳差点两眼一黑一口鲜血喷出。



“去!怎么不去!我又不喜欢她了!不去不是韩国人!”



金艺琳有些担心的看着姜涩琪,因为她此刻的手指正在剧烈的颤抖,没过多久,姜涩琪就开始小声的呜咽起来,她动作缓慢的弯腰如同没有上油的破旧机器,看起来那么脆弱,很久很久之后,姜涩琪才哑着嗓子说下一句话。



“…她不要我了。”



12.



“别说话,我没事。”



姜涩琪知道背后的是谁,她当然知道,姜涩琪用袖子胡乱的抹了把脸,妆应该已经花的彻底,不过那不在考虑范围之内,她能感受到风吹起裴珠泫的裙角,一如那个秋天无数次在眼前上演的场景。



“你抱抱我好了。”



姜涩琪闭上了眼睛,把那个什么封存在了哪里,她听见裴珠泫向她走来,步伐如同她第一次见到裴珠泫一样轻快。



“你抱抱我就什么都好了。”


评论 ( 30 )
热度 ( 832 )
  1. 共3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绵崽沙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