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eulrene 】Bed Room(4)

兔子小姐不见了。姜涩琪第三天去到图书馆时没找到那个戴着绿色耳坠的身影,于是兴趣缺缺的写完了几道选择题就打道回府,第四天第五天也是这样,兔子小姐似乎下定决心不再露面,洗衣液的香气和手臂温热的触感似乎像个不真实的梦一样杳然远去。

不过毕竟也是只有两面之缘的存在,连对方的名字都不知道,姜涩琪只沮丧了差不多十分钟就又恢复那副人生处处是欢乐的表情。

开学的到来比自己想的快很多,姜涩琪凌晨四点睡六点起,以睡眼蓬松迷糊不清的神态迎接魔鬼高三的开学第一天,从早上开始姜哥就用一种“便宜你小子了”的眼神盯着姜涩琪,每次姜哥露出这种表情都准没好事,姜涩琪后背凉的汗毛都快竖起来了。

她在早餐店铺买了面包和牛奶凑合填饱肚子,不知何故,牛奶总有一股怪味,姜涩琪思考了很久,觉得那大概像是一沓试卷被煮烂的味道,于是她强撑着呕吐感把嘴里的残余咽下去后就让那盒牛奶寿终正寝,今天她总算没忘记公交卡,卡面和感应器紧贴发出悦耳的提示音,车算空,姜涩琪行走在摇晃的车厢里,挑了个靠窗的座位坐下。

刚一落座,强烈的疲惫感就从四面八方包围了姜涩琪的身体,她把脑袋靠在窗子上,想像偶像剧女主一样补个觉,结果车一开脑门就哐哐当当高频率的撞玻璃,痛的姜涩琪睡意全无,只能瞪着眼发呆直到到站。

姜涩琪拖沓的走在校园的通道上,用鞋底碾着碎石再踢飞出去,可怜的石子只发出咕咚一声凄惨的哀鸣就滚入下水道,汗水快把好不容易涂好的防晒霜全都冲刷掉,姜涩琪把眼睛眯起来以躲避太阳光的伤害,独自拎着沉重的包裹前进。

班主任点名的时候朴秀荣果然还没来,姜涩琪看着前桌空空荡荡的抽屉发呆,过了三分钟她化身一阵风跑进教室,吹的班主任秃脑瓜子上头的假发套都快掉了,姜涩琪憋笑憋的好辛苦,朴秀荣脸都跑红了,用手扇着风大口喘气,班主任尴尬的扶正假发后数落了朴秀荣两句就大摇大摆离开,同学们大多都打着哈欠到教室外吹风,朴秀荣赶紧从书包里掏出注射器塞到姜涩琪手里。

“快给我打一针。”
“你不用抑制贴了?”
“贴着太丑了,我要把我的天鹅颈露出来,快打快打。”

姜涩琪翻了个白眼,把针头缓慢的刺进朴秀荣的腺体里,用指腹推动,让抑制剂进入其中,姜涩琪想象着红酒味的信息素逐渐淡去,朴秀荣只低低的嗯了声,倒很让人省心。

最后一节课上课铃响起不久,公交车上被暂时驱散的睡衣又气势汹汹的卷土重来,姜涩琪只觉得眼皮愈来愈沉重,接着就昏昏沉沉的陷入睡眠,醒来的时候桌上摊了一桌钢笔零件和水性笔零件混合在一起的奇妙大杂烩,她目瞪口呆的空隙里朴秀荣笑出了声,于是姜涩琪立马知道这是好友无聊时趁自己睡着做出的杰作。

姜涩琪运用了所有记忆来把残局拼凑起来,这花了她大半个小时,下课铃声终于响起,走读生习惯使然,姜涩琪本能的想起身飞奔出教室,可才刚刚把屁股从椅子上抬起来,桌子就剧烈晃动起来,接着是脚尖被绊到,一阵天旋地转后,姜涩琪的颧骨和地板亲密接触。

我去,朴秀荣什么时候把我鞋带系在桌腿上的…

罪魁祸首正心情颇好的准备翻墙出去,正当她把书包扔过去的时候,对面传来一声哀嚎,朴秀荣扑通一声从围墙上翻下来,奇怪的想书包底下怎么垫了个人,掀开一看发现另一个校花孙胜完正捂着脑袋抽抽搭搭掉眼泪,朴秀荣看不得女孩子哭,一边道歉一边手忙脚乱的给孙胜完擦,她嘴笨,憋了好久憋出一句别哭了好丑,孙胜完哭的更大声了。

完蛋了遭报应了,朴秀荣两眼一黑。

被剪断鞋带的帆布鞋松松垮垮,姜涩琪心情阴雨的走在回家的路上,今天真是一件好事都没有,她闷闷的想。到家时她习惯性的敲敲门,接着在书包里侧找钥匙,门却破天荒的被姜哥砰一声打开,姜哥高大的身躯把房内的景象遮的严严实实,和姜涩琪大眼瞪小眼。

“你干嘛?”
“我给你准备了个惊喜。”

姜涩琪狐疑的探头,被她哥一掌摁回去,姜涩琪觉得今天肯定是黑色星期一,怎么啥啥都跟她对着干,她抱臂扬脸仰视着姜哥,心想我看你能搞出什么花样来。

“给你找了个家教,记得叫姐姐哈。噔噔噔——”

随着姜哥不走心的音效,他退开了身子,姜涩琪的视线被拓展开来,她看见自己最喜欢的橙色沙发上端坐的那个身影,有黑色T恤衫和墨镜,以及耳垂上精致漂亮的绿色耳坠,姜涩琪觉得空气好像多了一层意义,而她又说不清那意义究竟是什么。

兔子小姐踏着轻巧的步伐,和姜涩琪心跳鼓点一致的向她走来,姜涩琪看见兔子小姐墨发间隙不经意露出的白皙额头,夏日的燥热似乎霎那间停滞了,没有蝉鸣没有叹息,姜涩琪能感受到的只有兔子小姐眸中噙满的笑意。

“你好,涩琪。我叫裴珠泫,以后多指教喔。”

裴珠泫喊她名字的时候是温柔的,好像每个音节都被蜜蜂拆开了去放进蜂巢浸,句尾的上翘都是甜的,姜涩琪眨眨眼,确实自己仍实实在在的踩在这个世界的地面上,裴珠泫实实在在的出现在了眼前。

“你好…我叫姜涩琪。”

姜涩琪的手掌被握住的时候,她突然意识到,今天并非一件好事都没有的。

评论 ( 14 )
热度 ( 515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绵崽沙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