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ulrene】发圈(9)(完结)

裴珠泫垂下脑袋,发梢搔着姜涩琪脖颈以下那片白皙红润的皮肤,姜涩琪没化妆,眼睛一圈红,唇瓣没覆YSL的颜色,呈现出偏白的病态,裴珠泫没说话,她没有对姜涩琪这个回答做出任何身体上的反应,开心的亦或是愤怒的,都没有,只有一颗心孤零零的震颤着,姜涩琪艰难的扯动唇角,笑了。

“你看见我了。”

十六岁那年我爱上你,脚步不停的追逐你的身影,可我胆怯,不敢直视你的目光,我只能像个万恶不赦的罪人,捂住双眼,从指缝中偷偷看你,你好像心领神会一般,从不把视线挪到我的方向,我们错过春去秋来,错过年少一腔孤勇的爱,错过藏匿在浓稠夜里的那句喜欢。

十七岁那年你毕业,我没去毕业典礼,我从不是个喜欢离别的人,尤其是你的离别,同班女孩儿都把脸快抹成惨白色,吵吵嚷嚷要找你合影,我是在结束时冲下去的,那时我看见了你的背影,瘦弱却美丽,这让我想起书桌上插在精致花瓶里的玫瑰,它是带刺的,手指轻轻掠过就会留下血痕,于是我无言的看你踏出校门,再也没回来过。

十八岁那年我干什么都是恍恍惚惚心不在焉,高三又是忙碌的时候,我在异乡参加集训,起早贪黑的画画,画了厚厚一沓,可偏偏画人像的时候,我的脑海里总是不受控制的出现你的脸,于是乎连框架都打的歪斜,艰难的过了统考,高考那天我发高烧,强撑着上了考场,笔都快拿不稳,发成绩时我哭的天昏地暗,我离目标大学整整差了20分。

十九岁那年有个长相可爱的女孩向我表白,她的眼睛和半夜的星辰一起明灭,女孩笑的好甜,她扯着我的衣角说喜欢我,全世界最喜欢我,她身上有草莓牛奶的味道,我恍惚看见那时我的模样,我看向你时也是这样,双眸噙满爱意的吗?我拒绝她后一夜无眠。

二十二岁那年我大学毕业,没再读研,我只身一人去了完全陌生的城市,干了份普普通通收入只够吃饱的工作,也是那时我认识了金艺琳,有了朋友这才让生活没那么难熬,我想你的次数变少了,只有在为数不多的失眠夜里,还会不自觉想起你在画室那个清澈的笑,你长大会是什么样子呢,还是那样透彻又干净吗,过的怎么样呢,有男朋友了吗?

二十三岁那年我做了个梦,梦见自己变成了只鲸,你听说过一个故事吗,世界上有一条最寂寞的鲸鱼叫Alice,它发出的频率比正常鲸鱼高一倍,唱歌时没人听见,难过时没人理睬,我觉得跟它好像,于是我一头扎进深海里,孤独的游泳,这个时候有个声音忽远忽近,它说,鲸总会上岸的,我莫名其妙,鲸该生活在海里,为什么要上岸?下一刻我恍然大悟,我爱慕的人是遥遥星辰。

二十五岁那年我闲来无事去了酒吧喝酒,我酒量不太好,三两杯就有了醉意,我抬眼的时候,文星伊曾经严肃又诚恳的那句话在我耳畔炸看,我看见你坐在我的不远处,穿过人群熙攘,穿过灯光刺眼,穿过吵嚷,你对我笑,和九年前狭小画室里的那个笑一样,温暖,透彻,干净。

“你终于看见我了。”

姜涩琪的眼中涌出泪来,顺着脸颊滴落在枕头上,颊上的湿润被风干,然后又一次被打湿,她声音带了哭腔,哽咽着说出这句话,姜涩琪抬手揽住裴珠泫的腰肢,唇瓣还在颤抖,裴珠泫不声响,只用指腹拭去姜涩琪的泪,哪怕下一秒就又淌下来,她不断重复着指尖的动作,丝毫不疲倦。

姜涩琪曾以为裴珠泫这辈子都是伸手触不到的遥遥星辰,而自己就像泡沫,轻飘飘的浮在半空,她贪婪的注视着裴珠泫,不自觉的加大手掌的力度,害怕自己再一松手,裴珠泫又会像年少的那个夏天一样,消失的无影无踪,连背影都不多停留。

裴珠泫用牙齿咬住下唇瓣,那里还残留着昨晚的痕迹,此刻因为自己的动作重新裂开,沁出浓重的血腥味来,裴珠泫伸出舌尖去舔,金属味缠上舌尖,不紧不慢的消散,她看见姜涩琪的胸膛大幅度的起伏,好像渴求呼吸的溺水者,被刻意咽下阻拦的呜咽声逃不过她的耳朵,她抬手把头发捋去耳后,遮挡住姜涩琪的那片阴影被掀开。

“对,我看见你了。”

裴珠泫在此前一直在有意回避自己面对姜涩琪的心跳加速,她不敢承认那是什么感情,因为那个发圈,裴珠泫一直刻意保持距离,却又无法阻止自己陷的更深,姜涩琪更让人琢磨不清,每每让裴珠泫心甘情愿的溺进她的温柔海里,而此刻她窥探到了姜涩琪的脆弱,窥探到了姜涩琪因为自己而脆弱。

裴珠泫轻叹了声,俯下身去,唇瓣吻上姜涩琪,浅浅的吮,苦涩的药味和口红的巧克力混合在一起变成难以言喻的味道,姜涩琪闭上眼睛,虔诚又庄重的接受这个吻,它好漫长,长到两个人的呼吸都不太顺畅才拖沓的结束。

裴珠泫抬手环住姜涩琪的脖颈,把全身重量交付于她,无言的回答,姜涩琪先是一愣,紧接着泪水就关不住闸,她把脑袋埋进裴珠泫肩头,不再有负担的嚎啕大哭,就算嗓音嘶哑,她用力收紧手臂,让裴珠泫和自己的距离再近些,手指把裴珠泫后背的布料攥的凌乱,裴珠泫摸着她的后背,不厌其烦的安抚。

姜涩琪抬起头,用有些肿胀的发红双眼望向裴珠泫,好像渴求能通过这个方式整个钻进裴珠泫的视线里,裴珠泫笑了,她的眼睛弯起来,她现在要把欠姜涩琪的那份炙热的爱情尽数补偿给她,她让姜涩琪靠在她怀中,脑袋靠着脑袋,姜涩琪看到鲸上岸了,她闭上眼,喃喃的说。


你抱住我了。



End。



评论 ( 38 )
热度 ( 785 )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绵崽沙冰 | Powered by LOFTER